不要人夸好颜色 只留奉献在心间

2017-11-14 15:20:1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114

朱老师描摹字体

    校园文化墙彰显着校园文化与特色,浸润着师生心灵与追求。2017年11月14日,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的文化墙在阳光的照射下愈显亮丽。

    由于日光的暴晒和雨水的冲刷,校园文化墙上的字迹颜色已不再鲜艳如初,为了美化校园环境,朱广强老师再次拿起刷子,担起了描红的重任。“落水荷塘满眼枯,西风渐作北风呼”,尽管天气寒冷,朱老师依旧拿起“武器”投入到工作中,只见他一笔一画细致地勾勒着每一个字。一个个鲜红的大字映入学生的眼帘,朱老师的身影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孩子们围在朱老师身边,一个稚嫩的童音响起:“老师,你的手上沾满了红色染料,还能洗干净吗?”朱老师答道:“那就当我给自己的手化个妆吧!”幽默的语言引得学生哈哈大笑,师生谈笑的画面在阳光下留下美丽的剪影。课堂上,他引领学生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此刻,他用行动彰显默默奉献的品格。初冬时节,朱老师的一抹身教温暖学生心灵,用行动诠释无言的教育。

    真正的奉献是从一而终,不改初心。虽临近退休,但他依旧尽职尽责,用行动感化学生,用奉献感动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甘之如饴。校园,梦想起航的地方,豫兴马杨小学的全体教师将以他为榜样,携责任与奉献同行,让校园梦想在每个人心中绽放!

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