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豫兴大吴小学开展“校园突发事故应对措施及教师职业健康”培训活动

2017-11-14 16:24:0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安全讲座

孙保亮讲师给老师们讲解现场紧急救护知识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为积极预防、妥善处理校园突发事件,保护学生、学校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为了帮助教师更好的进行教学工作,合理有效的避免职业性有害因素的不利影响。 2017年11月14日,郑东新区豫兴大吴小学有幸请来中国安全健康网的孙保亮讲师,对全体教师进行“校园突发事故应对措施及教师职业健康”培训。

    孙保亮老师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制定和实施。孙老师提到学生的活动区是构建和谐校园重要的阵地之一,拥有学生密度大、其相对的滞留时间较长等特点,所以学习和制定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着孙老师给大家讲解现场紧急救护知识。如人工呼吸、急救、创伤、出血、触电等自救互救及“CPR假人”模拟示范。每一项救护知识都讲得全面细致,让老师们学到很多专业的救护知识,确保老师们能应对一般紧急情况的救护。接下来孙老师又给大家介绍了教师办公室常见病的预防及改善。如电脑辐射病、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等。最后,孙老师针对教师心理健康及亚健康状态的综合治理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说。例如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增强抗压力、避免抑郁症的产生等。这些对预防教师职业病的产生、保障教师心理健康以及提高教师幸福感等方面都起到很好的作用。

    通过今天的培训,豫兴大吴小学的全体教师学到了很多应对校园突发事故的方法,了解了很多安全常识,也增长了不少安全知识。同时老师们也认识到健康不仅仅是没有身体的缺陷与疾病,还要有完整的生理、心理状态和社会适应能力。老师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劳逸结合,争做真正健康、积极向上的的好教师。
 

图/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