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只能称职 用心才能优秀

2017-11-16 14:19:2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修改

瞧,孩子们听得多认真!

    为了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同时也为了搭建教师间交流学习的平台,2017年11月15日,在学校领导的组织安排下,郑东新区豫兴姚湾小学开展了系列新教师听评课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听取了王洋洋老师的数学课,王老师讲授的是六年级的《圆的认识》。整节课王老师把“教师讲授新知,教师操作演示活动”变成了“教师设计活动,学生操作活动,领悟新知”的以学生自主探究为主的开放式过程。在学生主动探索,发现和获得数学知识的同时,教师的组织者、引导者、参与者角色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听完课后,全体数学教师随即进行了热烈有效的评课。本着虚心学习,相互进步的态度,在王老师说课后,其他老师真诚地提出本节课的优点、亮点所在。同时,针对新老师教学经验不足的问题,评课教师根据自身经验及所掌握的课堂教学技巧,纷纷向新老师传授经验,如怎样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如何与学生更好的互动等等。
  
    通过此次听评课活动,对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提升了年轻教师队伍的整体素养,对豫兴姚湾小学新教师的专业成长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盛开春满园。” 相信经过此次听评课活动,豫兴姚湾小学的大家园定会万花竞开,学校的教学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