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 共享教育之乐趣

2017-11-22 14:56: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潘伟杰校长作点评2

潘伟杰校长作点评

    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模式,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是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2017年11月22日,郑东新区豫兴赵寨小学举行同课异构课堂观摩研讨活动。

    首先,由谷征老师和牛红霞老师分别就《地震中的父与子》一课进行授课。两位教师的课风格迥异,各有千秋。谷征老师利用课件播放地震中的情景,进行图文并茂的深情解读,有效调动孩子的内心情感,让学生在与文本的对话中获得情感的飞跃。牛红霞老师则始终强调朗读训练,以读促思,读中感悟,她饱含感情的语言点燃学生情感的火花,在层层推进中强化学生的感受。

    随后,全校语文教师共同研讨交流。潘伟杰校长勉励教师们要积极主动地上公开课,要将这样的活动常态化,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听课、评课,不断优化课堂结构,提高课堂效率。

    “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交换后每人有两种思想。”此次“同课异构”课堂观摩研讨活动,引发了赵寨小学全体语文教师智慧的碰撞,有助于彼此长善救失,取长补短,共享教育之乐趣!

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