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思维 挖掘潜能

2016-12-07 10:16:2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辩论会准备就绪

辩论会准备就绪

正方同学陈述观点

正方同学陈述观点

反方同学进行辩论

反方同学进行辩论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思维与口语表达能力,加强学生们相互交流的能力,2016年12月7日郑东新区豫兴大吴小学六年级举办了“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辩论会。
   
    诚信与谎言,是两个完全相反的概念,也是两种相对立的道德行为的表现。讲诚信,自古以来被人们称为做人立国的根本,是做人最美好的品格;谎言,从来都是与阴暗、卑微的形象相联系。但是,这学期我们学习了《别饿坏了那匹马》、《用心灵去倾听》之后,我们似乎对谎言有了新的认识。为此,就“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展开了辩论。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辩论会开始。正反双方,表明了各方的观点。惊喜的发现,平时不怎么会表达的学生,竟辩论的头头是道,教室里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通过这次成功的辩论会,大家经历了辩论会的整个过程,既长了见识,又牢固地掌握了本单元所学的知识,更使我们懂得了“讲诚信”和“善意的谎言”,两者的概念和它们之间的关系,也明白了做人要以讲诚信为本,做一个有道德、讲诚信的人。郑东新区豫兴大吴小学的全体教师会不断提升学生们的思想素质!
 

图/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