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少先队知识 小小队员牢记在心间

2017-12-11 15:15:5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队会课

中队辅导员在认真教队员们佩戴红领巾

    2017年12月11日下午,郑东新区豫兴第一临建小学为了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基本知识教育,帮助少先队员了解党对少年儿童成长的希望和要求,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按照党的要求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准备。因此各中队利用周一下午的队会课举行了“少先队基本知识教育”主题队会,重温了少先队有关的基本知识。

    主题队会上,中队辅导员们带着队员们再次学习和了解少先队的队名、创立者和领导者,队旗、队徽、队歌、队礼以及少先队的呼号,重温了入队誓词等。中队辅导员还通过示范讲解,让少先队员们知道红领巾正确的佩戴方法,同时还以不同形式开展了“队知识”的宣传。

    此次主题队会的开展,队员们不仅重温了少先队知识,还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更重要的是让队员们了解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培养了少先队员热爱集体、热爱队组织、热爱祖国的感情。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老师讲的详细,同学们听的认真,进一步提高了对少先队的认识,队员们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图/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