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一画写好字 一撇一捺书人生

2017-12-11 15:30:3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马老师书法培训

冀民选老师指导教师写字

    2017年12月11日下午,郑东新区豫兴第一临建小学请来了河南省书法协会会员冀民选老师,对全体教师进行书写素养的提升培训。

    冀老师从教师写好三笔字的必要性讲起,强调三笔字是教师的基本功,每位教师都应该写一手好字,让自己的第二容颜美丽生动,光彩照人。接着,他从写字的坐姿、执笔、方法、步骤等基础知识,到钢笔字点、横、撇、捺笔画的书写,一点点讲解,一笔笔示范,语言生动有趣,书写标准规范,老师们听着、写着、练着,收获着、进步着、提高着,真是受益匪浅。 “字如其人”,写好字是教师的基本功,书写素养的提升也是第一临建小学列入教师素养提升工程的重头戏。

    此次培训,拉开了教师书写素养提升工程的序幕,在后续多种形式的培训和多彩的活动中,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脚步,让每一位教师在翰墨飘香的校园中身心浸润其中,真正一笔一画写好字,一撇一捺书人生。
 

 

图/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