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组齐出动 观摩共成长

2017-12-12 14:21:0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观摩

豫兴第一临建小学语文组教师在众意路小学拍照留念

    外出观摩学习是拓展视野、引进新观念和新思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好途径。2017年12月12日,郑东新区豫兴第一临建小学语文组的全体教师到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听课学习。

    第一堂课是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六年级杨静老师讲的《大自然的文字》。课上,杨老师用孩子们感兴趣的图片将大家带入了新的课堂中,丰富多彩的课堂内容吸引了学生的全部注意力。整个课堂井井有条,孩子们活泼可爱。杨老师自然的语言和教态,给所有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展示了她扎实的基本功。第二堂课是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一年级刘玉娟老师讲的《语文园地五》。刘老师精心备课,认真上课,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这节课朴实、扎实、真实。在刘老师的精心设计下,通过师生对话、课堂游戏等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孩子们学到了扎实的基础知识,也品味到了语言文字给他们带来的无限快乐。最后,郑州市小学语文教研员许睿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评价。许老师从专业的视角明确指出两位老师课堂的优点和不足,让在座每一位老师都收获满满。

    活动结束后,郑东新区豫兴第一临建小学外出听课学习的教师们认真总结,相互交流自己的看法,同时还表示要汲取这些老师的先进教学理念和课堂教学经验,并在以后的教学课堂中学以致用。

 

图/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