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渠那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

2017-12-12 14:36:5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修改。

阅读课上,队员们如饥似渴地畅游知识的海洋

    本着“让好书流动起来,让书香溢满校园”的理念,郑东新区豫兴姚湾小学于2017年12月12日,经领导班子商议决定,将每周二定为图书室开放日,并在各中队设立红领巾图书角。

    全校师生均可到图书室借阅书籍,将借来的书籍安置在班级红领巾图书角,供队员们阅读,期限为一周,一周后书籍继续流动。通知一发布,可把队员们乐坏了,一个个欣喜若狂,迫不及待要去畅游知识的海洋。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为保证图书充分利用,各中队制定读书计划,并从各中队选拔了一些热爱读书的队员充当图书志愿者,负责整理书籍,并提醒其他队员要爱惜书籍,及时归还。只见队员们在红领巾图书角精心挑选自己喜爱的书,如饥似渴地读着。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图书室的开放和红领巾图书角的建立,激发了队员们的读书热情,培养了队员良好的阅读习惯,规范了队员的时间意识,为少先队员文学素养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