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隔屏不隔爱

2020-03-11 04:29:34  有次阅读

老师认真进行线上家长会

班主任老师认真进行线上家长会

家长与学生一起观看线上家长会

家长与学生一起观看线上家长会

在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号召下,为了更好落实线上教学服务工作,加强家校沟通,确保学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生活,2020年3月9日19:00,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对全校十八个班级召开线上家长会。

家长会上,班主任首先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家长和孩子们提出了要求:勤洗手、避免吃生冷食物、减少或避免外出活动、测量体温等,号召大家团结一心,共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接下来,对于家长们关心的线上学习问题,例如:难以很快进入学习状态、学习效率低下等共性问题,老师们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作了更为详细地指导。班主任希望家长们在特殊时期能配合监督,可以抽空旁听一下孩子上课的情况,检查他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及时敲敲警钟,并帮助孩子解决一些疑难;能够为孩子营造适合的学习环境,在上课前将其它容易影响上课效果的东西收起来,不要影响孩子的学习,帮助他们更快的进入学习状态;不仅要抓课堂,也要抓课后,及时督促孩子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经过查漏补缺将掌握不太好的知识点,在课本做好标注,查阅相关资料或者反复观看直播回放进行学习。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这场别开生面的家长会“疫”义非凡。相信通过有效的家校沟通,家长们一定会做好孩子学习的陪伴者、监督者、引导者,孩子们也会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线上学习中。隔屏不隔爱,学校会与你们携手同行,共同迎接美好未来!


图/文: 龙翔小学 李乐 刘佳 田瑞 王建峰 魏武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