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不离教 停课不停研

2020-03-15 06:48:31  有次阅读

语文组王丹宁老师做经验分享

语文组王丹宁老师做经验分享

英语组李瑾老师线上教研

英语组李瑾老师线上教研

为全力做好延期开学网络教学研究工作,2020年3月12日-1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利用钉钉在线平台,进行了各学科教研。

本次教研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各学科代表在各自组内进行线上教学经验分享:语文组代表王丹宁老师从“如何使线上教学更加贴近学生,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方面进行了分享;数学组李晓丽老师注重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结合教学内容,开启教学智慧,并以小组为单位对学生进行量化评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英语组李瑾老师注重学习情境的创设,通过角色扮演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并灵活运用平台功能进行及时评价;综合组陈馨怡老师以游戏、律动的形式组织学生活动,深受学生的喜爱。接着各教研组长传达了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对当前工作的要求,总结了前段教学工作,明确了当前教学进度。最后大家针对如何建立学科评价积分机制进行了讨论。相互交流,互通有无,老师们对网络授课模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研”,线上教学任重道远。做为教师,在迎战疫情期间,以扎实完成教学工作,以行动彰显师者风范,就是为社会作出的最大贡献!相信在龙翔小学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龙宝们一定会迎来更加阳光的校园!


图/文: 龙翔小学 王丹宁 田瑞 王建峰 魏武军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