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翔小学召开线上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0-03-20 03:41:41  有次阅读

李瑾老师进行线上经验分享

李瑾老师进行线上教学经验分享

疫情防控期间,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的领导下,采取有效措施,通过视频会议连线,交流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经验,积极开拓教学新思路、新模式,发挥网络教学优势,以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2020年3月19日,学校通过钉钉视频连线再次开展了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的活动。活动中,校领导就开课以来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和要求,为接下来的线上教学提出了更高更细致的要求:每位教师要充分做好线上教学课程内容及平台、工具方面的工作,并做好预案,及时解决问题,总结典型经验做法。

  本次交流会,英语组的李瑾老师做了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经验分享从三个方面展开,教学前、教学中、教学后,同时从不同维度评价及多元的呈现方式也做了深入研讨:准备多种视频资料以备侯课,开场以及教学活动中使用;要尽可能的制作适合的教具用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尝试用自己的角色扮演代替一些环节;根据情境用不同的头饰进行展示以便更好的进行教学。

积分评价也是教学过程中一项重要的表现,利用钉钉白板以及其他电子互动白板调动学生参与互动课堂的积极性。学生也通过互动面板,连麦,打字,拍照上传等方式进行交流。教师还可以通过网络和钉钉批改多种方式反馈学生的课后作业。在练习中,不断跟进鼓励性质的评价,定期的展示优秀作业,进步作业,多为学生树立信心。

交流研讨中,学校教师表示,疫情期间无论线上线下,都应牢记教育的本质。虽然不能和学生如往常般面对面上课,但是和学生的心在一起。学校教师履职尽责,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主动依托互联网教学等手段开展线上辅导,在线答疑等,为学生们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指导。


图/文: 龙翔小学 李瑾 田瑞 王建峰 魏武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