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教学方式 构筑高效课堂

2018-03-30 03:19:5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QQ图片20180329123808_副本

冯璐副校长对骨干教师展示课进行点评

    为了提高教师们的教学水平,改进课堂教学方式,2018年3月28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小学进行了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展示课。

    课程结束后,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全体语文教师针对周晓婷等几位骨干教师的教学,进行了听评课教研活动。首先,三位骨干教师分别围绕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并与其他语文教师交流互动,探讨课堂教学教法,参会活动的所有教师畅所欲言,交流此次语文展示课呈现的优点与需要改进的地方。之后,冯璐副校长又针对以上教师课堂教学的许多细节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她指出,语文教学,必须改进传统的课堂教学方式,提倡将课堂还给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而老师在其中只扮演着指导者的角色。此外,她还说教师应该深入解读课程标准,把课标和每节课的学习目标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到课堂教学各个环节中。

    在暖暖的阳光里,在愉快和谐的研讨中,一个多小时的教研活动在不知不觉中结束,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丰厚。

 

文: 龙翔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