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先烈

2018-04-03 03:01:5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403145208_副本

 刘城蕊老师带领学生一起缅怀先烈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祭奠先烈的传统节日。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18年4月3日,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各中队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先烈”为主题的队会活动。

    在各中队辅导员精心的组织和少先队员们热心的投入下展开了祭奠英烈、缅怀先烈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主题队会上,师生一起追溯清明节的历史由来,一起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队员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英烈为了追求自由和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做出了极大贡献和牺牲,并表示,要继承他们的光荣遗志,好好学习,勇于拼搏,将来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不仅了解了清明节的由来,也从中受到了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深深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珍惜今天的生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而努力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学生。

文: 龙翔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