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课堂 促进成长

2018-04-10 08:41:2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0515_副本

杨春阳老师正在给学生授课

    为了使课堂教学不断发展和深化,达到教学目标明确具体、课堂结构不断优化、教学方法更切合学生、提升新青教师的教学能力。2018年4月8日至9日,在郑东新区龙翔小学教务处和语文教研组的组织下,语文教师“同课异构”新秀展示课拉开了序幕。

    杨春阳老师在《动物儿歌》一课的教学中,巧妙地运用了图片加赛读的形式,不仅让学生们品读出了文中的感情,也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听课的老师。面对低年级的孩子,张汝萍老师在讲授《寓言二则》中的《亡羊补牢》时,低年级的识字写字是教学的重点,张老师舍得花时间抓好识字记字环节,课堂上发挥孩子的主观能动性,放手让孩子说一说自己的识记方法,孩子们踊跃发言。这样既锻炼了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又提升了学习兴趣。

    本次语文教研组新青教师“同课异构”活动从多层面、多方位的角度提升了语文教师的教学能力,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了平台,对新秀语文教师的成长也有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 龙翔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