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河 感悟黄河魂

2018-05-14 05:43:02  有次阅读

收获满满的同学们!

收获满满的同学们!

秉承“身健康、心阳光、爱学习、会思考、有修养、肯担当”的培养目标,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实际,结合学校的“PIS课程”,为了引导队员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提高“寻根”的思想认识,郑东新区龙翔小学于2018年5月11日上午组织三至五年级各中队队员开展主题为“感恩母亲河 感悟黄河魂”的综合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怀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到达目的地——河南省黄河博物馆。首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进入“流域地理”展区,通过参观黄河的形成、远古生态、九曲黄河三个单元了解了黄河自然地理地貌、气候和物产。在“民族摇篮”展区,讲解员向同学们展示了黄河文明发展历程及灿烂的黄河文化。“千秋治河”展区里陈列着黄河水患灾害和古代劳动人民治河的方略。“治河新篇”展区则是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对黄河治理开发的重大举措以及取得的重要成就。在最后的展区“人水和谐”部分,讲解员向大家展示了黄河治理目前仍存在的新问题、新挑战及新的治河理念和实践。队员们在了解到黄河的历史与利弊后也感慨良多。

经过这次参观后,各中队队员们对于黄河水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白了保护水资源的亟迫性。对于水的研究利用与保护,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从自己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感恩并保护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母亲河——黄河。



图/文: 龙翔小学 李梦利 周真真 田瑞/王建峰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