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 展现最美风采

2018-05-21 05:52:37  有次阅读

向观众展示“采薇图”

向观众展示“采薇图”

   

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和活跃校园生活,提高同学和老师们的人文素质和道德情操,郑东新区举办了2018 年“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

赛场上各学校参赛选手身怀绝技、才华横溢,无一不展现出郑东新区各学校学生和教师们优秀的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郑东新区龙翔小学以刘城蕊、张艺萌、田瑞三位老师为组合参与了教师组的比赛,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表演《诗经·采薇》。节目将中国的经典诵读、水袖舞、古筝、国画融为一体:曼妙婉转的筝音,袖若流水清泓、似落花转折无痕的水袖舞,清逸劲爽、笔酣墨饱的采薇图,加上抑扬顿挫、饱含感情的朗诵,“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的愁绪被阐释得淋漓尽致。节目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多方汇合,共创其美。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此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带领同学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不仅给老师、同学们以人文精神的熏陶,也为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建设“书香校园”,打造特色品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图/文: 龙翔小学 张艺萌 田瑞/王建峰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