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研室教研员到龙翔小学调研

2017-05-05 03:53:4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7437_副本

娄娟老师深入课堂

    2017年5月3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教研室娄娟、陈莉老师到龙翔小学进行调研。

    首先,两位教研员认真聆听了刘城蕊老师执教的《画风》一课。课堂上刘老师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习扎实,富有成效。课后,娄娟老师对本节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并就教学中如何体现教学评的一致性,如何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等问题为老师们指明方向。娄老师鼓励年轻教师要:“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年轻教师要注重自我成长,扎扎实实地提升自身内涵,为学校的发展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

    下午,两位教研员深入了解学校关于“真实的学习、作业建设、综合素质评价”等工作开展情况,仔细听取学校负责领导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作业建设成果资料,并分别针对张苗苗老师的《绿色的行动》、李瑾老师的《走进河南》“真实的学习”主题汇报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有效促进“真实的学习”不断向多元化、科学化、规范化发展。教研员陈莉老师表示,龙翔小学虽是一所刚起步学校,但从工作开展中看到了学校领导的善学与教师们扎实、务实的工作态度,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老师们能够加强研究性学习,注重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与评价,促进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

    此次区教研室教研员到校调研为学校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为学校教育水平的提高注入新的动力,龙翔小学的教育必将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文: 龙翔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