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宝乐学汇之第二届龙宝当家

2017-05-09 03:52:1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7649_副本

挑选我最喜爱的故事书

    郑东新区龙翔小学自建校初就确立了培养“立足传统,胸怀世界,追求卓越”的合格未来社会公民的目标,并认为一名合格的公民不仅要有智商、情商更要有财商。根据小学数学课程中《认识人民币》一课的学习,同时本着财商教育生活化的教育方式,2017年5月8日下午,龙翔小学举办了第二届“龙宝当家”。

    活动现场,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把自己的小商铺装扮得各有特色,广告语也充满童趣,整齐干净的摊位上摆满了玩具、图书、学习用品、小发明、手工艺品等商品。“小掌柜”使出浑身解数、热情地向小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招揽生意;“小顾客”则游走在各个摊位之间,认真地挑选自己喜欢的商品,与“小掌柜”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小小的收银台前,交易成功的小顾客们有序地排着队;热闹的活动吸引了高年级的学生前来观看、购买,老师们也按捺不住“淘宝”的心情,和同学们一起享受其中的乐趣。活动结束后,通过统计“市场交易单”的数量,学校评选出“销售冠军”“最佳掌柜”和“人气掌柜”并颁发奖状。

    第二届龙宝当家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学生人际交往能力,体验了公平买卖的乐趣,增强了理财意识、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同时培养了学生真诚待人、诚信为本、公开竞争的精神和品质,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文: 龙翔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