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活动之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7-06-02 03:51:5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8083_副本

宣读安全生产月方案 宣布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开始

     2017年6月份是 “安全生产月”,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营造一个更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31日下午,郑东新区龙翔小学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建峰书记首先宣读了龙翔小学“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方案,活动方案从防溺水等各项安全的教育宣传、主题班队会、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疏散演练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对全校师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如何注意安全、避免伤害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当天下午,龙翔小学邀请河南省政安消防安全技术宣传中心的姚永红教官为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中,姚教官列举了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特别针对煤气火灾和电器火灾给人民生命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姚教官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等级、灭火器分类以及家庭火灾自救的方法,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并示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等,让老师对灭火器材的使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的开展只是第一步,龙翔小学将按照“活动方案”,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 龙翔小学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