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少先队知识 规范少先队礼仪

2017-10-20 05:18:1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图片1_副本

主题队会进行中

    为使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有针对地、扎实有效地实施,2017年10月20日下午,郑东新区龙翔小学二至五年级各中队在学校德育处的带领下开展了学习规范少先队礼仪的主题队会,一年级各班级组织了以少先队礼仪知识队前教育为主题的队会。

    在各中队主题队会上,二至五年级各中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了队歌和入队誓词,向队员们讲解了红领巾和队干部标志的正确佩戴方法,介绍了中队旗及其用途,少先队活动中的各种仪式,并请少先队员们现场演示、互动。一年级各班为精彩、实效的少先队活动课做好充分的准备,孩子们通过本次活动知道了少先队队名、少先队的创立者及领导者、队旗队徽、队礼队歌、入队誓词、呼号等知识。

    学校少先大队通过此次活动向全体少先队员、辅导员普及少先队基础知识,让龙翔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少先队,培养了红领巾永远心向党的真挚情感,加强了队史、队情和少先队礼仪教育,激发了他们争做优秀少先队员的积极性,同时也为学校规范开展少先队活动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 龙翔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