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 爱老敬老

2017-10-31 04:39:2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图片1_副本

老师带领学生共话重阳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在2017年10月27日重阳节来临之际,积极组织各班开展了重阳节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班会以“九九重阳,爱老敬老”为主题进行宣传教育,内容精彩,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各个班级通过优美的诗歌、感人的故事、生动的事例等形式,不但使同学们知道了重阳节的由来,还懂得了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从而告诫每位同学都要尊敬老人,对待自己的爷爷奶奶要有礼貌,能够帮助长辈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最后,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一项作业——要求每位学生为自己家里的老人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用一种自己觉得特别的方式告诉他们自己有多爱他们。同学们听了个个信心十足,纷纷表示自己能做到,而且能做得特别好。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学到了有关重阳节的传统文化知识,更让学生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如何关爱老人,使得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在大家心中深深地扎根发芽,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

文: 龙翔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