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道德模范 感受榜样力量

2019-12-27 09:22:31  有次阅读

老师们在分享交流自己的观后感受

老师们分享交流自己的观后感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19年12月2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在阅翔书隅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观看学习《德耀中原——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授奖仪式包含“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篇章,每个篇章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讲述、颁授奖章、致敬礼赞等方式,完美展现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生动诠释了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近两个小时的颁奖仪式,展示了众多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彰显了中华民族的道德高度,弘扬了真善美,一个个平凡而又感人的事迹让人潸然泪下。

观看完视频,教师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感动、敬佩之情溢于言表。道德模范是当代社会的道德标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他们见义勇为的无畏精神,以诚待人、守信践诺的为人品格,敬业奉献、勤勉做事的职业操守,孝老爱亲、血脉相依的至美真情,彰显了人间大爱,展现了人性大美,温暖了整个社会。

老师们表示,要学模范,更要以榜样为指引,做到知行合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脚踏实地,潜心从教,为了学生,为了学校教育事业,为了祖国教育大计而不懈奋斗。


图/文: 龙翔小学 武桐 衡月莹 田瑞/王建峰 魏武军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