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国学经典 庆元旦佳节

2019-12-30 09:12:50  有次阅读

三三班进行《我的少年中国梦》经典诵读

三三班进行《我的少年中国梦》经典诵读

2019年12月26日和27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在A楼五楼报告厅举行“诵经典 庆元旦”诵读活动。

在宽敞明亮的报告厅里,孩子们以新颖的形式表达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二一班学生饱含深情歌唱《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和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一二班学生通过诵读《学古诗》,在诵读中亲近经典,在亲近中热爱经典;五二班深沉含蓄地朗诵《少年中国说》,孩子们以朗诵的方式,深情告白祖国母亲。不同的年级有不同的表达方式,共同的是大家都在尽力表达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随后,冯璐副校长对本次“诵经典,庆元旦”活动作出总结,同时希望每一位龙翔学子都能够热爱阅读,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本次活动丰富多彩,以班级为点,以年级为线,以学校为面;以开创风气为主,以文化熏陶为本,以文化教育为重。通过诵读活动使学生学会知识,陶冶情操,传承经典,打造龙翔学子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公民。


图/文: 龙翔小学 刘笑笑 田瑞/王建峰 魏武军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