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引领助成长 且思且行共芬芳

2021-12-06 10:54:51  有次阅读

田慧洁老师执教《倍的认识》

田慧洁老师执教《倍的认识》

学生小组合作

学生小组合作

为落实“双减”政策,减负不减质,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2021年12月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小学第一届“树华杯”骨干教师示范引领课活动落下帷幕。

在本次活动中,语文组杨春阳执教《桥》,刘城蕊执教《江南》;数学组刘戈执教《角的初步认识》,孙钢剑执教《一个数除以小数》,田慧洁执教《倍的认识》;英语组于雪珂执教《Unit 4 My home知识点串讲》;科学组刘佳执教《蒸发的快慢》;音乐组陈馨怡执教《歌唱二小放牛郎》;体育组罗璇执教《肩肘倒立》;美术组陈卓执教《家乡的古建筑》。在课堂上,十位老师本着“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的教学理念,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以扎实有效的课堂练习提高效率,在课堂中做“加法”,让孩子们在快乐充实中学习,在热烈的讨论中提升认知,为全校教师奉献出一堂堂高效的示范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活动中各学科老师积极参与本学科听课,还有很多教师跨学科听课。听课后以学科组为单位对骨干教师示范课进行评议,授课教师讲述设计意图及课后感悟、反思,随后,由各年级教师进行评课。各位听课教师毫不保留地把自己听课的认识、看法、见解、收获开诚布公地分享出来,听课学习的每位教师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

本次骨干教师引领课在校内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骨干教师探索实践了高效课堂,努力做到课堂减负提质,同时也为新教师树立了榜样,更为每一位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实现全校师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图/文: 龙翔小学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