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进校园 平安“童”行伴成长

2021-12-04 14:02:54  有次阅读

四年级学生表演舞台剧《消失的交通信号》

四年级学生表演舞台剧《消失的交通信号》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抓好校园安全宣传工作,引导学生养成文明的交通习惯,2021年12月1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小学结合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的有关要求,以“文明交通进校园,平安‘童’行伴成长”为主题进行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进学校活动的帷幕。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郑东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李红旗、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交警六大队宣讲警官赵方。

活动中,由龙翔小学的学生为大家带来舞蹈《交通安全歌》和舞台剧《消失的交通信号》;然后,嘉宾为龙翔小学获得“交通安全小使者”荣誉称号的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接着,李红旗为此次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致辞,并和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交警六大队赵方警官共同点亮交通安全启动球,标志着本次“文明交通进校园,平安“童”行伴成长”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最后,赵方警官结合冬季道路交通状况和近期工作实际,通过与学生互动的形式,教育师生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无小事”,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认真学习文化课的同时,也要学习好交通安全知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始终保持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争做遵规守法的小模范和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参与者。


图/文: 龙翔小学 田瑞 郭珂菲 李乐 王建峰 魏武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