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宝们的专属少先队活动课

2017-12-07 10:48:2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QQ图片20171207103915_副本

学生进行积极发言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中队辅导员的管理能力,提高少先队活动课质量,使队员通过活动课学会自主教育和自主管理,得到思想教育和熏陶,增强对国家、家庭、学校、中队的热爱和荣誉感,提升班风和校风,切实提高德育的实效性和主动性,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在本学期举行少先队活动课比赛。

    本次活动以二年级至五年级所有中队辅导员及副辅导员为参与人员,以感恩教育为主题,各个年级推荐一名老师参加全校比赛。各年级由各中队辅导员成立队活动课备课组,集体备课。活动课形式按少先队主题活动课程序进行,先进行预选活动,之后进入决赛。经过评委们的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这次队会活动以“交流、提升”为宗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队员”的原则,充分反映少先队的教育性、导向性、针对性、时代性等特点。开展主题队活动课也能充分发挥并培养队员的主体性和创造性,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少先队活动课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 龙翔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