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龙翔——龙翔初级中学开展“跟着艺术家写春联”活动

2017-01-18 01:50:4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候金山校长为活动致辞

候金山校长发表讲话

艺术家现场写春联

艺术家现场写春联

艺术家现场指导学生写春联

艺术家现场指导学生写春联

活动后艺术家与校领导的合影

活动后艺术家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2017年1月17日上午,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特邀民革郑州书画院艺术家在郑州图书馆为全体师生和家长以及广大市民朋友写春联、送祝福、迎新春。民革郑州市委会副主委王巧荣女士为活动致辞,候金山校长发表讲话,介绍学校的建设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尤其是在提高学生艺术素养方面的工作目标,并对出席本次活动的艺术家和郑州市图书馆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对郑东新区龙翔中学的莘莘学子和各位家长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八位书法家挥毫舞墨,忙个不停,义写春联三百余幅,“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楼”。 我校师生在近距离的欣赏艺术家们精彩书写的同时,还跃跃欲试,学生纷纷跟着书法家学书写春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郑州中山书画院执行院长王三友老师热情的给同学们讲解了春联文化和如何写春联,同学们听得不亦乐乎。一幅幅春联既蕴含了学校及各位书法家对广大市民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又蕴含了学校全体师生对新的一年的美好向往。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感受了中国博大精深的书法魅力和历史悠久的中国民俗,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并以此鼓励学生在假期中练习书法,收集春节的民风民俗,过一个有韵味的“文化年”。
 

 

 

文: 龙翔中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