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龙翔学子在行动

2019-03-06 03:46:37  有次阅读

781d21b98f5f91df584dfbcb3cae82b_副本

捡拾绿化带里的垃圾

39da8d21340c1f30201ab88eec7f7dd_副本

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8ee84376075d8762be8daaa743a49a4_副本

学雷锋主题班会

6dd065f94c56bdfd02e770bd6a64e92_副本

学雷锋主题团课

2019年3月5日是毛泽东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6周年,也是我国第20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少先队员和团员学雷锋、做雷锋,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团委、少先大队积极组织开展 “传承雷锋精神,共建文明东区”主题系列活动。

3月4日,在学校团委的组织下,全体团员师生和优秀少先队员放弃午休时间,到学校周边进行义务清洁活动。师生合力,捡拾绿化带里的垃圾,摆放好凌乱的共享单车。通过大家的努力,校园周边的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漂亮,也体会着为东区的美丽奉献力量的快乐。

3月5日,学校团委、少先队组织各班开展“听听雷锋叔叔的故事”主题团队会活动。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和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聆听雷锋故事,共读雷锋日记,并积极寻找身边的雷锋。

通过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深刻感悟到雷锋精神,纷纷表示要做新时代的小雷锋,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高尚品格,为创建更加美丽的东区贡献力量。


图/文: 龙翔中学 李志刚 侯选琳 赵少丹 刘洋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