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龙翔——交流诊断提质量 道德课堂促提升

2017-03-02 02:16:0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

检查组深入课堂

    为了贯彻落实“道德课堂”理念,深入推进“道德课堂”建设,2017年3月1日下午,郑州市道德课堂诊断交流检查组在2中学区副学区长彭安荣的带领下,一行7人到访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指导学校的道德课堂建设情况。

    检查组通过听取校长汇报、查看资料、观课诊断、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学校道德课堂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的诊断和深入的交流。首先校长候金山对于学校在家校合作、促进师生和谐关系、家长会课程等方面向检查组进行汇报。随后,检查组走进教室听课。在课堂上,检查组按照郑州市道德课堂评价标准进行了观察和记录,对教师的教学目标落实情况、教学设计思路、课堂流程,学生的精神状态、小组合作情况、学习目标达成情况等进行了诊断评价。课后,检查组与授课教师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对授课教师规范的教学设计、清晰的授课思路表示了充分肯定。最后,检查组查看了学校的档案资料并与部分学生进行谈话,了解学校的常规工作。

    一次交流,一次提升。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会以此次交流诊断为契机,积极落实检查组的指导意见,发扬工作亮点,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继续探索道德课堂创新发展的新常态,让道德与梦想齐飞!
 

 

文: 龙翔中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