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龙翔——家校携手 共育英才

2018-03-20 09:43: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家长们认真聆听

家长们认真聆听

    为了充分展示良好的校风校貌,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让每一位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式,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育的目标,2018年3月16日下午,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召开八年级学生家长会并邀请专家到会做精彩家庭教育讲座。

    家长会上,政教处负责人郭淑梅老师代表学校感谢家长们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并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以及八年级的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管理思路等。

    为了给家长提供更好的家庭教育指导,学校特意邀请了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张晓轩做“三年耕耘,静待花开”的专题讲座,并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张老师用大量的教育实例,启发家长们,教育孩子要用现代的科学理念,做到有效沟通,更要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和持久的学习动力。整个报告会通俗易懂,感染力强,在场的家长们深受启发,掌声不断。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的教育不单是学校的责任,也是家庭的责任,只有家校联合,才能更好地教育好孩子。

    会议结束后,家长们走进教室,与班主任老师就孩子的具体学习情况、在校表现情况等作进一步探讨。

    此次家长会的顺利召开,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使家长全方位地了解了学生,使教育更具有针对性,也帮助家长树立了正确的教育观念,配合学校及时有效地开展教育,达到学校与家庭教育的同步,更好地促进学生的成长。
 

 

文: 龙翔中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