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龙翔——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

2019-04-01 02:30:13  有次阅读

IMG_2368_副本

少先队员向先烈敬献鲜花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2019年3月29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先烈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普及功能,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党支部和学校团委带领党团员教师代表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满怀崇敬的心情来到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扫墓活动,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

上午九时,郑州市烈士陵园彰显着庄严、肃穆、隆重的氛围。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寄托哀思。随后,全体党员教师及团员师生在党支部宣传委员郭淑梅和团委书记侯选琳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团旗,分别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宣誓后,少先队员代表孙玉莹和孙佳乐进行演讲,立志要以实际行动来做一个有崇高理想的人,做一个时刻行动的人,奋发学习,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最后,全体师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并瞻仰英雄事迹,深切缅怀先烈光辉的一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团员、队员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又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将他们遗留下来的宝贵精神发扬光大,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秉持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



图/文: 龙翔中学 张世浩 赵少丹 刘洋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