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共筑安全防线

2019-04-28 05:35:23  有次阅读

11_副本

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普及消防自救及疏散知识,2019年4月26日下午,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河南省消防宣传教育专业委员会教官赵宝琳在学校报告厅做了“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赵宝琳先讲述了一些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让大家深切体会到火灾无情。随后,他从报警四要素、逃生方式、逃生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向大家展示了消防面具正确的使用方法。讲座期间,全体师生对因火灾逝去的生命感到惋惜,也深刻体会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

随后,学校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随着一声报警声响,各班级按照指定逃生路线有序逃离现场,在各楼层、重要出口,安全员们引导学生安全逃离。全体师生到达操场后,班主任老师清点班级人数,并向副校长袁晓芸进行汇报。演练用时1分33秒,达到预期效果。最后,袁晓芸对疏散演练做了总结,要求全体师生把消防知识牢记心间,并向家人传播安全知识。

本次消防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安全观,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真正达到锻炼队伍、教育师生的目的,使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使学校安全稳定基础更加牢固。


图/文: 龙翔中学 李志刚 王晓晓 赵少丹 刘洋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