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十四载 迈入新征程

2019-04-30 10:06:04  有次阅读

7c2de10a6accf56a9fbac8c40aad8b6

珍藏红领巾,告别少先队

e50f13a5971f293ea9b2ddc809da577

集体合影

2019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为在全校青少年中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动员和引导全校青少年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2019年4月28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团委、少先大队举行“青春十四载,迈入新征程”五四退队入团活动暨14岁集体生日仪式。仪式由学校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侯选琳老师主持。

仪式伊始,校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洁同志公布离队名单并宣布退队仪式正式开始。在迎风飘扬的队旗下全体少先队员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离队队员代表刘梦菲做告别红领巾演讲并带领大家敬最后一个队礼。八年级全体队员在惜别声中摘下红领巾,并珍藏起来,侯选琳老师宣布八年级队员正式退队。

退队仪式结束后,进行2019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袁晓芸副校长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共有10名新团员光荣加入中国共青团。随后,迎着鲜艳的团旗,在庄严嘹亮的团歌声中教师团员为新团员同学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接着,新团员面对团旗,举起紧握的右拳,铿锵有力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用誓词表达了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宣誓完毕后,新团员代表师文洁同学发言,她表示一定牢记入团誓言,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殷切希望,为共青团奉献自己的力量。新团员代表发言后,候金山校长向同学们寄语,候校长向新团员的加入表示祝贺并向正式迈向青春之旅的同学们表示祝福,希望同学们要珍惜14岁的青春美好时光,立志于年少之时,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仪式最后,伴随着熟悉的《生日歌》轻轻奏响,八年级班主任王冰、王晓丽和学生代表师文洁、刘梦菲手捧生日蛋糕缓缓走到主席台前,在全体老师的见证与祝福下,同学们共同许下自己的青春愿望。

活动仪式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将给自己的人生留下美丽难忘的记忆,并感慨要牢记学校的教诲,继承“五四”精神,在这个少年迈入青年的起点上,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新的征程,新的风采,新的梦想和荣耀,奔跑吧,同学们!

 


图/文: 龙翔中学 李志刚 侯选琳 赵少丹 刘洋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