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龙翔——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举办“艇进中原”赛艇文化校园行活动

2018-04-20 10:14: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

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

4

王丽萍副局长致词

5

专业赛艇运动员现场教学

    2018年4月19日,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的2018年“艇进中原”赛艇文化校园行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举行。来自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赛艇队、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赛艇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赛艇队、财经政法大学赛艇队的近30名赛艇运动员与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郑东新区龙翼初级中学、郑东新区龙翔小学、郑东新区龙翼第一小学的师生齐聚一堂,共同体验赛艇运动技巧、感受赛艇运动文化。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副局长王丽萍、体卫艺负责人李广旭、郑州市水上运动协会主席、郑东新区赛艇协会会长师保林以及参与此次活动的四所学校校长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丽萍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致欢迎词。接下来,活动主持人对本次赛艇文化校园行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赛艇队和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赛艇队的两位队长向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对赛艇的技术特点和动作技巧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及分享。

    随后进行的“划船器PK赛”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来自四个学校的学生代表踊跃参加,共同体验赛艇运动。比赛过程中,小选手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齐心协力、步调一致,校园内的加油声此起彼伏。比赛结束后,来自英国及荷兰的专业赛艇运动员为获胜选手颁奖并互送礼物。

    赛艇运动是一项能够充分体现团队协作的运动项目,能培养人公平、公正的精神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此次的“艇进中原”赛艇文化校园行活动,目的是希望有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尤其是青少年能够了解赛艇运动的文化、感受赛艇运动的魅力,在参与赛艇运动的过程中培养其坚韧不拔的意志,敢为人先的品格和团队协作的精神。

    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会以此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继续坚持树立学生健康、科学的体育运动观念,增强学生体质,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接班人不断努力。
 

 

文: 龙翔中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