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传薪火 激扬青春献祖国

2018-05-04 03:17:48  有次阅读

425445047618211306_副本

少先队员代表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474746999025746906

郑东新区团干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357199094236816173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王恒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61350376247957790

与会领导为表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440751859100122663

郑东新区党工委马安庄副书记讲话

275545786884635052

与会领导与少先队员代表合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隆重纪念建团96周年暨五四运动99周年,引导东区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2018年5月4日上午,郑东新区团工委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报告厅举行“五四精神传薪火 激扬青春献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对郑东新区评选出的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团干部等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马安庄、郑东新区机关党委副书记、党群办主任李力、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郑东新区团工委书记白静与来自郑东新区200余名基层团干部、青年党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及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少先队员代表到场参加活动,仪式由李力副书记主持。

       活动伊始,少先队员代表和新团员代表在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团委负责人、大队辅导员侯选琳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新团员退队入团仪式。迎着鲜艳的团旗,在嘹亮的团歌声中郑东新区优秀团干代表为龙翔初级中学的新团员同学佩戴团徽。接着,新团员面对团旗,举起紧握的右拳,庄严宣誓,用誓词表达了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退队入团仪式结束后,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最后,郑东新区党工委马安庄副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马副书记首先代表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体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体青年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在讲话中,马副书记表示,青年同志是郑东新区建设发展的生力军,共青团作为青年代表的先进组织,更应挑起大梁,担负责任,增强使命感,在锻炼中成长,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助力。在寄予青年朋友们殷切希望的同时,马副书记还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在服务大局中找准新坐标,做改革发展的主人翁,二是要志存高远,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做攻坚克难的生力军,三是要脚踏实地,在服务奉献中引领新风尚,做文明理念的践行者。

       五四的光辉照亮前行的道路,青年的智慧开创时代的脚步,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梦想,让我们紧紧携起手来,用满腔热血、奋斗激情和聪明才智续写壮美的青春史诗,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在实现伟大梦想的征程奋勇拼搏!


图/文: 龙翔中学 杨姚 赵少丹 刘洋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