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龙翔—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 开展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18-05-11 04:57:28  有次阅读

111

同学们安全有序撤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预防地震和地震来临时的安全保护意识,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安全自救和互救能力。2018年5月11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举行“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保证活动效果,活动前期,各班召开了防震演练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防地震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学生明确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基本的地震安全常识。

       9时50分,随着警报响起,学生迅速蹲下,躲在课桌下,并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约1分钟后,安全警报再次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空旷地带。整个撤离过程用时1分11秒。疏散结束后,郭元杰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防震演练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并掌握了应急避险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 龙翔中学 杨姚 赵少丹 刘洋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