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龙翔

2019-05-14 17:24:22  有次阅读

集体合影_副本

党员教师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

IMG_4757_副本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为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洗礼,2019年5月11日至1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前往驻马店确山县竹沟革命老区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确山县竹沟革命老区是共产党民主革命时期的一块重要根据地,是中原地区的革命摇篮,培养了大批党政军干部和其他骨干力量,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5月11日,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先后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竹沟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和竹沟革命烈士陵园。每到一处,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聆听饱含深情的讲解、观看一幅幅真实感人的图片、资料及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幕幕栩栩如生的场景再现,使大家仿佛又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大家,使党员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和洗礼。在竹沟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教师在党支部副书记刘洋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5月12日上午,同志们共同聆听了由中共确山县委党史研究室罗平均老师主讲的《弘扬竹沟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讲座中,罗老师详细地讲述了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老一辈革命家在竹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他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进一步深刻学习体会了“坚定信念、依靠群众、艰苦奋斗、顾全大局”的竹沟精神内涵。

缅怀为了铭记,学习重在传承。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辉煌历史,人民将永志不忘。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断提升自我,锤炼党性,坚定信念,主动担当,不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 龙翔中学 梁静 刘洋 赵少丹 刘洋 审核:郭玉惠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