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龙翔——居安思危 防患未然

2017-05-12 04:19:0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

清点人数

    每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的“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师生在危险情况下的反应能力、快速逃生的应变能力,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于2017年5月12日上午举行地震逃生紧急疏散演练。

    上午9时50分,地震演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先在任课教师的指挥下迅速躲在课桌下面,然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有秩序的迅速撤离教学楼。在楼道的楼梯转弯处,学生有秩序的迅速通过,紧张而不慌乱。负责楼梯口疏导的老师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直到最后一名学生通过,才迅速撤离。疏散到操场的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整队、清点人数,全校学生无一人掉队,师生全部到达指定安全位置。

    演练结束后,郭元杰副校长对本次逃生演练进行总结。郭校长指出,在演练过程中,全校师生疏散过程中无安全事故发生,熟悉紧急疏散时的路线,听见警报后,能够做到遇事不乱,沉着冷静,不拥挤,互相帮助等,希望全体师生能够继续保持和发扬。

    通过本次地震逃生紧急疏散演练的顺利开展,使全校师生再次熟悉了突发事件后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增强了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安全自救意识,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

 

 

文: 龙翔中学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