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9-08-19 05:44:03  有次阅读

00b4d4338d9eb3bdcece0b8caf22d85

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宋春霞为活动致辞

fd8585a155f93d8c3d70da6333383d8

赵旭冉同学饱含深情地演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全区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19年8月17日上午,郑东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东龙大厦318会议室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各乡镇办主管领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及宗教场所相关同志约190人参加。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派出优秀学生代表赵旭冉参赛。

比赛前,赵旭冉同学在辅导教师冯月的指导下,积极准备,认真练习。比赛中,赵旭冉同学紧紧围绕发生在身边自觉维护、珍视民族团结的人和事进行演讲,用饱含深情的声音、真实感人的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以95分的成绩位列参赛的12名选手的第三位,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随后,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宋春霞及各乡镇办主管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龙翔初级中学师生的民族团结意识,促进了交往交流交融的目的,更坚定了全校做好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图/文: 龙翔中学 张世浩 赵少丹 刘洋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