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 吾辈自强 我与祖国共奋进

2019-09-18 05:36:47  有次阅读

9e1e13e52ae615449f1449d551912f1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2019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为增强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爱国情怀,责任担当,为祖国七十华诞献出自己的祝福,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团委和大队部开展以“牢记历史,吾辈自强,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九一八”主题团队活动,共同回顾历史时刻。

团队课从“九一八”的事件背景,事件经过,历史影响和后世纪念四个方面,层层深入,使团员和少先队员全方位再次深入了解“九一八”。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辉煌成就,对祖国的变化震撼不已,感慨不断,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与祖国共奋进。最后,大家通过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七十华诞献出自己的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前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少先队员和团员们对“九一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祖国七十年来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大家更加骄傲自己是个中国人,表示吾辈自强,誓与祖国共奋进。


图/文: 龙翔中学 董莉莉 侯选琳 赵少丹 刘洋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