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龙翔——道德讲堂学模范 龙翔校园谱华章

2017-09-08 02:54:4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校领导为教师代表送书

龙翔初级中学道德讲堂暨教师节表彰活动

    2017年9月7日,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开展道德讲堂暨教师节表彰活动。下午4点40分,全体教师齐聚三楼道德讲堂,沐浴道德阳光,传播道德力量。本期道德讲堂以“教师——天底下最光辉的人”为主题,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刘洋主持。

    本期道德讲堂包括自省、歌伴舞、学模范、读经典、送吉祥、发善心、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自省环节刘洋副书记提出“教育三问”,引发老师们对教育教学的思考,拉开了本次道德讲堂的序幕。接下来,由林雪松老师演唱、王嫣老师伴舞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给各位老师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学模范环节,全体老师一起观看和学习了支月英老师36年坚守山区,立德树人、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沐浴着支月英老师的感人精神,张世浩老师朗诵了散文《老师,希望与幸福的播种人》,表达了对老师的赞美与祝福。发善心和送吉祥环节,校领导提前给各位老师送上了节日问候,并勉励老师们多读书,不断进步;带着校领导的期望,各位老师心怀教育理想,深深向德鞠躬。接下来,在“一堂一善事”环节中,为了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学校正式启动“青蓝工程”,仪式上各位青年教师向受聘教师献花、鞠躬行礼。随后学校对上学期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师进行了表彰,同时校领导也勉励各位优秀教师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最后,候金山校长对活动做出精彩点评,候校长向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并鼓励大家在工作中要向支月英老师学习,懂得付出,坚守岗位。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使老师们感悟了道德、洗涤了心灵,相信美好的道德精神将会在龙翔初级中学的校园里继续传递下去。

文: 龙翔中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