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龙翔——开展消防演练 增强安全意识

2017-11-08 11:13:5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

学习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2017年11月7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15:20分,来自河南省安居消防中心的邵教官在会议室对全校教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逃生注意事项和火灾求助方法等问题。

    下午四时许,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年级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弯着腰,用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指定楼梯口快速、有序的撤离到操场,并由各班班长清点各班人数,上报给郭元杰副校长。本次消防演练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就位安全有序,共用时58秒。随后,邵教官现场为全体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的使用方法并做了演示,接着教师和学生代表也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最后,郭副校长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总结,要求全体师生在生活中时刻保持消防安全意识,牢记逃生自救方法,避免火灾对大家造成伤害和损失。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和提高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 龙翔中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