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研室到龙子湖第二小学调研

2018-03-14 16:44:3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调研活动

教研室领导整体反馈

    2018年3月14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教研室副主任皇甫丽敏,语文、音乐两科教研员娄娟、邓洁琼一同来到郑东新区龙子湖第二小学进行调研活动。

    三位老师来到学校后,在副校长刘志华的带领下,分别听取了五年级语文徐亚敏老师执教的《宿新市徐公店》,四年级音乐廉洁老师执教的《小步舞曲》,同时,学校的语文教研组成员和小科门教研组成员也进行了课堂观察式的听评课教研活动。随后,三位教研员分别在不同地点对两科进行评课,对两位任课教师所执教的内容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也提出了适切的建议。最后,皇甫副主任结合课堂提出了“八个关注”:关注课标、关注学生、关注发问、关注生成、关注示范、关注详略、关注氛围的营造、关注评价。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教师们“教—学—评”一致性的教学观念更加清晰,对如何开展符合课程标准的课堂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相信在郑东新区教研室的引领下,在全体教师的不懈探索与努力下,龙二小的教育教学质量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提升。
 

文: 龙子湖二小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