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传帮带 青蓝携手共成长

2021-04-27 15:50:59  有次阅读

美秀小学教师张玉带领全体徒弟进行宣誓

郑东新区美秀小学教师张玉带领全体徒弟进行宣誓

为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增进教师间的业务交流,加强教师间的相互学习,提高学校整体师资水平和教学质量,2021年4月26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举行了主题为“青蓝结对,互助共赢”的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学校教务主任徐利娟宣读了师徒结对教师名单。全体师徒起立,共同宣誓。教师王园园作为师傅代表进行发言,表示愿意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在年轻教师遇到困难时,一定会给予真诚的关心和无私的帮助,助力他们快速成长。教师张玉作为徒弟代表进行发言,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年轻教师需要多向师傅请教学习,学会分析自己的不足,勤学勤问,在继承师傅丰富教学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郑东新区美秀小学校长程丽萍给蓝方教师颁发聘书,师徒互赠礼物,徒弟向师傅行拜师礼,师徒共同签订“青蓝工程”结对协议书。最后,程丽萍进行总结发言,鼓励骨干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既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醒、引导,又要发挥示范作用,为徒弟做楷模;同时对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不断成长,追求卓越。

同舟共济,教学相长。本次师徒结对活动,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保障,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相信老师们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期望,将珍惜机会,快速成长,为学校的明天谱写新的辉煌。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 尹婷婷 冉珂 程丽萍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