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入课堂 “同课异构”齐精彩

2022-04-08 16:07:18  有次阅读

语文教师陈巧丹老师执教《树和喜鹊》

语文教师陈巧丹老师执教《树和喜鹊》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加大课堂教学的研究力度,2022年4月6日和4月7日,郑东新区美秀小学一年级语文组开展了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此次语文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分别由一年级五位老师执教《树和喜鹊》一课,大家教学风格各异,展现出各自独特的风采与特质。

集体听课后进行了评课教研,执教老师先对自己课堂教学进行反思和小结,然后听课老师进行评课,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指出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合理建议。老师们在讨论交流中不断进行智慧的碰撞,打开了教学思路。

这次活动五位教师针对同一个学习内容,采用不同的构思,不同的切入点进行设计,展示了精彩纷呈的语文课堂。每一节课都各具特色,体现出每位老师不同的教学风格。本次“同课异构”活动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堂盛宴,也为每位老师的专业发展搭建了一个平台,让老师们能及时吸取经验,拓宽教学思路。通过这样的活动,老师们深切感受到了集体教学研讨活动的价值所在和在“同课异构”的很多有关“同”的要求下凸显出的多元各“异”的教学魅力。不论是执教者还是听课者,都受益匪浅。

“江平视野阔,风正好扬帆”。本次“同课异构”活动打开了教师们的教学思路,形成了浓郁的教研氛围,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升的目的。每一位教师都会带着这份收获,坚守在语文的芳草地,静静求索,默默耕耘,播下知识的种子,守望发芽、开花!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 朱迎春 王英 罗慧 程丽萍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