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 一次温暖的相遇

2022-04-15 16:29:08  有次阅读

四三班班主任王梦寒进行微信视频家访

四三班班主任王梦寒进行微信视频家访

“双减”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的深度参与。最完美的教育,是学校和家庭教育的结合。2022 年 3 月 15 日至 4 月 15 日,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按照郑州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开展了“万师进万家 共筑育人梦”家访月活动。

本着“无准备,不家访”的原则,家访前各学科教师“深度备课”,通过微信或电话约定家访时间,制定家访方案。家访过程中,教师们与家长敞开心扉,交流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结合学生家庭的实际,与家长沟通解读当下“双减、课后延时服务”等教育政策,共同探讨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同时建立家访记录制度,及时分析总结家访中了解的情况,形成档案记录,确保家访的时效性和延展性。

通过家访,老师们能更全面地了解孩子生活和身心健康的情况,更切实地做好学生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关怀,真正做到以爱之名,暖心相约。此次家访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一通亲切的电话,一幅和谐的聊天页面搭起家校沟通的平台,美秀小学的教师用行动将关爱和温暖送到每个家庭,也让教育更有温度。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 王梦寒 魏姣阳 罗慧 程丽萍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