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知识进校园 守法守纪我先行

2022-04-24 15:49:01  有次阅读

曹警官对学生进行法律知识教育

曹警官对学生进行法律知识教育

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法治观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营造安全的校园氛围,2022年4月22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邀请金光路派出所警官曹俊伟为五年级二班师生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

曹俊伟首先介绍了民法典成立的背景,让学生们了解到民法典的诞生和修改过程,又讲解了民法典实施的意义,告诉大家民法典的实施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后又进一步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亮点,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道德意识。

本次法治教育专题讲座不仅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今后,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将继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同时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 范玉培 罗慧 程丽萍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