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2018-04-03 14:09:1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1646_副本

龙子湖第二小学积极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清明节即将来临,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第二小学积极响应上级领导的号召,结合学校教育实际,于2018年4月2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班会活动,对学生进行党史国情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了解革命先烈奋斗历程,学习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引导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

    班会上,各位老师向学生讲解了人民英雄纪念碑背后的故事,刘胡兰、江姐英勇就义的事迹,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奋力堵枪眼的战斗光辉事迹等。同时,也展开了良性师生互动、生生互动,通过讲故事、讨论等形式,使学生更加珍惜今日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尊敬、崇敬我们的革命前辈。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龙二小的红色基因一定会代代相传,为建设一个更加富强的新中国而奋斗!
 

文: 龙子湖二小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