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研伏羲峡谷 传承革命精神

2021-05-06 14:52:34  有次阅读

学生聆听党史讲解

学生聆听党史讲解

为了让学生感受伏羲山秀丽的自然风光,重温革命先辈英勇抗战的事迹,了解党的光辉历史,2021年4月28日,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来到了位于新密的伏羲山大峡谷和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参观学习。

首先,师生们到达的是伏羲山大峡谷,这里属于伏羲山核心区域,是一条以典型的红岩嶂谷群地质地貌景观为主的峡谷景区。同学们在这里饱览了秀美的自然风光,使用自然观察、对比记录等现场考察的方法研究了神奇的喀斯特地貌,让自然奥秘走进内心。

随后,师生们到达了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1944年12月,皮定均、徐子荣率领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来到这里,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游击战争,先后建立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和独立团,取得了可歌可泣的英雄战绩,时至今日仍被当地百姓口口相传。同学们在这里参观了抗日战争遗址、遗留物品、展板等,了解抗日战争的历史,用心体会着那段难忘的岁月。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饱览了祖国大好河山,学习了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定会继承和发扬先辈们不辱使命、勇于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 院东鸽 崔梅 尹婷婷 程丽萍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